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档开启倒计时:《中国机长》点映票房夺冠 三部影片共百家出品方
09-29 14:18: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机长》、《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档三部主旋律强片已于28日开启点映,截止9月28日22:00,《中国机长》点映单日票房达5492万,预售总票房为1.47亿,大V推荐度达97%,夺得点映票房冠军。

b7003af33a87e950dc541dd507f0d046faf2b412.jpeg


“三强争霸”主旋律电影

国庆档中,集中在9月30号同步上映的《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影片最受关注,业内人士称,已形成"三强争霸"的局面,相对内容层面而言,都是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或为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故事构成,讲述了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人的故事,本片分别涉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中国女排夺冠等新中国大事件。本片的亮点也在于七个故事由七个导演分别创作而成,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时刻,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国家在特殊时刻的动人故事。

91ef76c6a7efce1b3f28595c6bf570dbb58f654b.jpeg

电影《攀登者》故事改编自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事件,影片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自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自北坡登顶珠峰,15年后,中国登山队再次挑战世界之巅,并成功登顶。据悉,电影《攀登者》在西藏进行了实地取景拍摄,演员演绎了中国登山队是如何以血肉之躯迎战狂风暴雪,一步步登上世界最高峰的感人励志故事。

c8177f3e6709c93d0ba96ad4f0937bd9d00054e9.jpeg

而电影《中国机长》则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经历的真实事件改编的剧情片。该片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在飞行途中遭遇极端罕见险情,在生死关头的关头,机组正确处置了险情,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该事件也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网友纷纷点赞国庆档主旋律

据悉,目前国庆档三部主旋律点映票房及排片情况如下:《中国机长》5566.6万,排片6.4%,上座率44.1%;《攀登者》4327.1万,排片7.5%,上座率31.5%;《我和我的祖国》1189.3万,排片0.5%,上座率88.1%。

三部国庆档主力影片的点映,也将单日大盘抬升到1.69亿,《中国机长》《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也无悬念占据前三。

而在口碑方面,截止9月29日10:00,微博大V给出的推荐度为:《攀登者》98%推荐度,共47人评分;《我和我的祖国》97%推荐度,共36人评分;《中国机长》94%推荐度,共52人评分。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三部国庆档主力影片。

前所未有,三部影片共百家出品方

记者梳理发现,《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这三部影片在题材和演员阵容上都十分亮眼,但相比之下,电影的出品方数量则更为惊人,各大出品公司的纷纷“加盟”,为三部电影组成了一个足足百家的庞大联合出品团。

华夏、上影、博纳分别为《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这三部影片的主出品方,在此基础上,像华谊、万达、光线、华策等这些传统电影公司也纷纷加入,除此之外,在本次的联合出品团中,还出现了像字节跳动这样的新型互联网公司。

电影《中国机长》共有21家出品公司,《攀登者》则有上影、阿里、华谊等28家出品公司,最值得一提的则是《我和我的祖国》,共有51家出品方,可谓是集齐了影视行业的半壁江山。记者发现,除去华夏、博纳和阿里三家主出品方,其他的48家出品公司基本囊括了影视行业的绝大部分的电影公司。一类是以影片主创公司,如陈凯歌的百灵鸟,另一类则是如光线、万达等传统电影公司,这其中还包括了首次投资院线电影的字节跳动。

尽管三部电影集齐影视行业半壁江山的力量,但是票房高不高,口碑好不好,最终还是要靠电影本身的质量决定。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2019国庆档极很有可能会产生多部十亿级票房的电影。

上游新闻综合自大众网、电影网、新浪微博、北京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