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忆老城时光 十八梯山城记忆馆揭牌
09-29 14:07: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节来临之际,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也传来好消息,今(29)日上午,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正式揭牌,追述山城历史,品味老城记忆,重庆人的乡愁,又多了一处承载与寄托。

十八梯山城记忆馆坐落于老十八梯由上而下的入口处,基于老建筑改扩建而成。记忆馆共4层,馆内陈列了大量记录老重庆风貌的书籍、影像、图片等资料,利用全息影像技术,旧时山城记忆重新呈现在大众视野。

实际上,山城记忆馆,只是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改造建设中的众多项目之一。今年4月,项目首开区主体工程已竣工验收,景观工程、灯饰工程以及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毕。不久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大区)也正式开工建设,借助十八梯原有“七街六巷”的城市肌理,建设完工后,这里将引入地方风物、传统民俗、特色餐饮、主题居住、抗战纪念、都市休闲、影视创作等商业业态,打造一个国际化创新型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而改造修缮后的十八梯,什么时候才能与市民再次见面呢,第1眼记者了解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计划于2021年整体对公众开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甘璐瑶 唐畅 陈洁

原标题:追忆老城时光 十八梯山城记忆馆揭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