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余名志愿者 徒步4.5公里追寻母城记忆
09-29 15:4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8日上午,重庆北滨路歌声朗朗,300余名志愿者身着印有“母城记忆,魅力重庆”字样的服装,挥动国旗,高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我爱你”横幅,拉开了以“追寻母城记忆,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重庆母城探寻活动的序幕。

活动组织者龚长生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参与者了解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统战文化,深刻了解重庆发展历程,品味重庆母城文化,通过探寻城市发展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9时许,300余人从北滨路嘉陵江大桥出发,全程4.5公里,耗时近3小时步行至江北嘴大剧院。听着讲解,志愿者们沿途遥观了宋子文公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纱帽石、大溪沟水厂、洪崖洞、千厮门等历史文化景点。

“我父亲小时候就住在这附近。”走到正建的曾家岩大桥下时,家住解放碑的张女士说,“以前经常听父亲小时候的故事,今天走到这里看到新建的高楼和大桥,不得不感叹城市的发展。”

50岁的谭明雪叫上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加这次活动很有纪念意义。

志愿者们年龄大多在40-50岁,还有人带着刚满一岁的孙儿来参加活动。策划本次活动的“重庆母城记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民间组织,其致力于重庆母城文化保护与传承,目前其相关微信群已汇集了1700余名重庆母城文化保护与传承志愿者。该组织每月组织一次母城步游或母城记忆交流活动,创办4年来共计7000多人参与活动。

“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对重庆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发展进程中的根脉和灵魂有着更深刻的了解。”龚长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李舒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