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只试不买”太“揪心” 意大利多地商家推“试穿收费”
09-29 14:40: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欧洲时报》报道,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一家体育用品店近日做出规定,顾客试鞋得花10欧元。意大利消费者协会指出,这在意大利并不是首例,多个地区的商家都推出了“试穿收费”的规定。

资料图:运动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不久前,一名女孩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米兰多拉市的一家体育用品店试了几双鞋。她没有进行任何消费。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女孩被店主拦下并被告知,需要支付10欧元的试鞋费。

这名女孩对店家的要求感到十分惊讶。她表示自己没有看到店内有任何告示,并拒绝付款。但没过几天,当这名女孩再次路过这家店时,发现该店张贴出了一张告示:试鞋10欧元。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近日曝光了此事,并指出:“这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可能是第一个案例,但此前在普拉托、萨尔扎纳和特伦托都有类似事情发生。”

据意媒此前报道,拉斯佩齐亚省萨尔扎纳市一家主要经营鞋子的时装店老板,对如今越来越严重的“只试穿不购买”现象感到非常无奈。“很多人反复回来,各种试穿、拍照,但就是不买东西。有个顾客甚至一上午试了14双鞋,最后也照样什么都没买。”

忍无可忍之下,这名老板定下新规:“试鞋需交10欧元”。按照老板的规定,如果客户最终选择购买商品,那么这10欧元将可被用来抵付。但如果实在没有合适的商品想要购买,那么这10欧元的试穿费也可以在下一次购物时使用。

不过,博洛尼亚Ascom商业协会的负责人托内利(Giancarlo Tonelli)建议,商家不要在顾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他们索取费用。他认为,这种措施不会有效制止那些前来试穿的顾客,反而会影响到真正的顾客。

原标题:试鞋要花10欧元?意大利多地商家推“试穿收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