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流量难抓?流量贵?或许这几招能帮你!
09-29 16:2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过去的品牌营销,是从品类思考,用品牌去表达。但如今的品牌营销,因途径多样化,品牌在市场的口碑靠的是流量。”昨日,黑洞大学举办《流量黑洞》2019年度全球新书分享会上,《流量黑洞》作者老胡(笔名)分享道。 

那么,流量到底如何获取?针对不同品类,有什么途径?29日,老胡接受记者采访,就“获取流量”的方式进行了分析。 

“如今是用户给品牌塑造形象”

早期的品牌营销,传播途径单一,营销投放渠道也单一,过程基本是“消费者首先考虑买什么,然后通过品牌找到它”。但如今,随着消费升级,年轻人追求定制的生活方式,品牌在市场上的口碑靠流量。 

QQ图片20190929162654.jpg

“现在品牌营销可适用流量黑洞理论。”老胡介绍,流量黑洞指的是每个品牌在传播的途径和环节中存在着不被看见的流量第三空间。简单来说,流量黑洞是品牌和用户之间连接最直接的去中心化方式,它的所有传播环节极简到“聚集——爆发——再聚集——再爆发”的循环模式。“过去是品牌给用户画像,现在是用户给品牌塑造形象。” 

重构流量空间利于获取流量

“看似没有机会的红海,用反经验的方式颠覆之前的传统经验,重构新的经验框架,用相反的方向洞察出消费时代用户的信任点,进而形成购买力。”老胡说。 

他分析“瑞幸咖啡”的案例。他指出,瑞幸咖啡的核心商业模式是:改变传统咖啡消费,提高整个店铺坪效,降低边际成本,把线下的咖啡消费方式,通过互联网流量思维转成新的互联网产品,突破交易的边界,实现用户交易的倍增。 

QQ图片20190929162658.jpg

在获取流量上,瑞幸咖啡的VI视觉设计是蓝色和鹿头。“蓝色是很容易形成视觉锤的颜色,在社交媒体上游传播优势。”老胡说,在具体场景转化上,传统的咖啡营销方式需要线下巨大人流和昂贵租金做支持,但瑞幸咖啡利用社交传播,以较低成本做营销。“传统是人找咖啡,瑞幸是咖啡找人。” 

创业者要寻找精准流量

在流量的选择上,老胡说,如今流量很贵,时间成本很高,建议创业者关注精准流量,不要随意加一些泛流量,那个变现率比较低。“无论私域流量还是公域流量,能够最后变现才是好流量。” 

针对不同平台,他建议创业者,如果是消费类产品,寻找流量可以去B站、抖音。电商类产品流量最大平台推荐快手、一条,营销类产品流量最大平台推荐:营销之美。

据了解,《流量黑洞》一书通过流量黑洞理论的角度洞察国内70个新物种,用流量的方式解释了当下众多新物种爆红的真正原因,上市后登上京东全网经管类新书Top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