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克里姆林宫:普京将前往法国出席希拉克葬礼
09-29 10:41:14 来源:澎湃新闻

普京。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月2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前往巴黎,参加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葬礼。

据塔斯社9月28日报道,在回答普京是否将要前往巴黎参加希拉克葬礼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说,“是的”。

早些时候法新社援引爱丽舍宫消息称,普京周一(9月30日)将抵达巴黎参加希拉克的葬礼。

雅克·希拉克于9月26日去世,享年86岁。他于1995年至2007年担任法国总统。塔斯社报道称,2005年,他被诊断出患有心血管疾病。2016年,随着大女儿的去世,希拉克的健康状况也急剧恶化。在过去的三年中,希拉克没有出席任何正式的典礼活动,也很少邀请访客。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在希拉克逝世消息传开不到两个小时,普京最先公开表示了悼念,称希拉克是一位“明智且具有远见的”领导人。三个多月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普京也曾毫不掩饰钦佩之情,称希拉克是给自己“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领导人”,并赞扬希拉克是一位“真正的知识分子”。

另据欧洲-1电视台报道,约有30位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将参加希拉克的葬礼。除普京外,还有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

原标题:克里姆林宫:普京将前往法国出席希拉克葬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