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观众选择困难!《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国庆档电影满满重庆元素
09-29 09:4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电影将于9月30日率先上映,抢滩国庆档,先看哪部电影让不少观众患上了选择障碍。相信重庆的观众面对这一选择,会更加的困难,因为今年国庆档的三部电影,都有满满的重庆元素——《我和我的祖国》由重庆籍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同时他还亲自执导了其中的《相遇》,故事灵感来源于他儿时在重庆的经历;《中国机长》不仅由重庆电影集团联合出品、曾在重庆取景拍摄,电影讲述的也是根据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事迹改编的故事;《攀登者》中张译、胡歌、成龙饰演的角色原型,分别是重庆籍的登山英雄屈银华和夏伯渝。

《我和我的祖国》

重庆导演张一白任总策划,再现儿时重庆街头记忆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252.jpg

张一白(右)回渝宣传《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并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璐、徐峥、宁浩、文牧野等七位导演亲自执导,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谈到策划这部电影,张一白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最开始和陈凯歌导演聊,我们就在想,在今年国庆档这个特殊的时刻,7位导演应该拍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后来我们达成共识,应该拍一部讲述历史上某一瞬间一些普通人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256.jpg

《我和我的祖国》之《相遇》海报

张一白执导的《我和我的祖国》之《相遇》,讲述了将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事业的无名英雄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获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后,人们涌上街头庆祝,大红色字体的号外漫天飞舞。张一白透露,这是因为他“想到了自己儿时在重庆街头看到,当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时,从车上抛下来的号外就飞舞在重庆街头。”当然故事依旧是张一白擅长的爱情题材,不过这与张一白以往拍的爱情故事很不一样:“他们相遇而不能相认,这是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和他们家人的缩影,他们这是为了大义而奉献的爱情。”

《中国机长》

改编自重庆英雄机长真实事件,曾来渝取景拍摄

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机长》,相信故事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电影改编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英雄机组的真实事件,讲述了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最终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300.jpg

《中国机长》主创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

张涵予饰演的机长原型就是刘传健,张涵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饰演英雄机长他倍感压力:“因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真实人物。当然刘传健机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拍摄中遇到问题我会马上给他发微信沟通,他也经常来现场给我们指点。”张涵予认为他和刘传健其实在性格上有相似的地方:“刘传健机长平时不苟言笑,很严肃,虽然话不多,但每一句都非常有逻辑。”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303.jpg

《中国机长》电影剧照

此外,《中国机长》还曾来重庆取景拍摄。故事从重庆发生,电影一开始观众们就能够看到重庆的美景,T2航站楼、轻轨、重庆夜景等也都将出现在电影中。重庆演员赵亮在片中也有客串出演。

《攀登者》

张译、胡歌、成龙饰演的角色,原型都是重庆登山英雄

由李仁港编剧兼导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主演的电影《攀登者》,根据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电影中张译饰演的曲松林,不仅是第一批登上珠峰的三名队员之一,还是第二次登顶的总教练和副总指挥。而这一角色的原型,就是重庆籍登山英雄屈银华,在片尾的资料也告诉观众,屈银华是重庆云阳人,他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三名中国登山队成员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29095801.jpg

《攀登者》剧照

而片中胡歌和成龙分别饰演的年轻版和老年版登山队员,原型是重庆籍的登山英雄夏伯渝。1975年,26岁的夏伯渝被选入国家登山队,除了登顶珠峰,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在“第二台阶”的岩壁上搭建登山梯。遗憾的是在架设完梯子后,因为天气和供给原因,夏伯渝和队友只能下撤,在途中夏伯渝将自己的睡袋让给了丢失睡袋的队友,导致自己双脚冻伤坏死,最后只能截肢。之后的43年里,装着义肢的夏伯渝5次挑战珠峰,终于在2018年5月12日登上珠峰。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307.jpg

屈虹(左一)、夏伯渝(左二)与《攀登者》导演李仁港(右一)互动

在《攀登者》首映礼的现场,屈银华的女儿屈虹和夏伯渝也来到了现场。观影结束后,屈虹表示:“作为1960年登顶珠峰三人之一的子女代表,今天看到影片后心里很激动,感谢主创团队可以给我们这么一部有力量的电影。”夏伯渝则表示:“我攀登过五次珠峰,终于在去年实现了我登顶的梦想,但最难忘还是和桑珠老师一起在1975年的那次登峰,我们把享誉世界的‘中国梯’背了上去,33年间能够让世界1300多名登山者完成他们的登峰梦想,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相关链接>

国庆档10月1日到4日都有新片上映

2019年国庆档的激烈竞争,远不止《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在9月30日上映的电影。

10月1日,由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场联手打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将上映,这也是双方继《功夫熊猫3》之后的再次合作,讲述居住在繁华都市的三位中国少年小艺、阿俊、鹏鹏,偶然间发现了传说中的雪人大毛,他们决定一起护送它回到珠穆朗玛峰的故事。

10月2日,少儿电影《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也将上映。10月3日,沙溢的导演处女作《亲密旅行》将与观众见面,而电影的主演除了沙溢,还有他的儿子安吉。同天上映的还有电影《疯狂斗牛场》。10月4日,进口动画片《丑娃娃》将上映,电影讲述了丑娃娃们探索未知世界寻找真正自我的冒险故事。《你好现任》也将同日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cd877783c567bd7bb8cefaaf7c466f7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