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城点亮“中国红”⑤ | 轻轨穿过“九龙门” 杨家坪商圈流光溢彩
09-27 15:5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亮灯时间:每晚7点到十点半。

观赏点推荐:“九龙门”周边。

_ZJQ0564(3430131)-20190927160300.JPG..jpg

“夜晚的杨家坪商圈真是别有一番景象,霓虹闪烁,流光溢彩。”

随着9月19日九龙坡区城市形象雕塑的“九龙门”揭幕,杨家坪商圈最美灯光秀也正式上演,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打卡。

夜幕来临时,乘坐轻轨2号线从谢家湾站到杨家坪站,就会体验到轻轨穿火红的九龙门而过,在商圈各色灯光的烘托下,散发出夺目的光彩。在杨家坪站下轻轨,远远地就能见到充满“中国红”气息的九龙门。

_ZJQ0583(3430127)-20190927160250.JPG..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九龙门四根龙门柱以“中国红”为主色调,采用嵌入式灯具,突显柱体上面的龙凤纹样篆体、春夏秋冬纹样。中梁柱采用地埋灯,中梁柱周边,根据不同的字形和释义,分别采用了绿、红、蓝、黄等灯光,中心广场和下行梯步边的栏杆,是一条变换着色彩的灯带,让夜晚的九龙门更加耀眼夺目。

_ZJQ0628(3430125)-20190927160243.JPG..jpg

经过重新编程设计的商圈楼宇灯光也亮出了“中国红”,成为杨家坪一道靓丽风景。

_ZJQ0649(3430121)-20190927160223.JPG..jpg

“杨家坪商圈真是越来越有魅力了,白天美不胜收,夜晚也精彩不断!”市民刘艺和朋友正拿起手机拍下夜景。

与此同时,和坪公园的花卉园艺展区也开启灯光秀,用一条条绚丽夺目的光带,勾勒出花卉展的迷人轮廓。

_ZJQ0612(3430123)-20190927160236.JPG..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杨家坪商圈办获悉,最美灯光秀亮灯时间为晚上七点至十点半。同时,记者现场打探到,拍摄夜景推荐九龙门周边,如站在家乐福与跃华商都中间,正对九龙门拍摄,可以将九龙门、轨道列车、国际金融大厦同时纳入镜头;也可登上位于新华书店顶楼的观景平台,俯拍九龙门,完整呈现其独特造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