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月1日起,进口食品通关手续更简便
09-27 19: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起,海关将取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此举将大大简化预包装食品进口手续,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据了解,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和容器中的食品。食品标签则是包括食品包装上的文字、图形、符号及一切说明物。

以往在预包装食品进口前,进口企业需要向海关提出申请,对拟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进行备案。自10月1日起,只需在进口时食品标签符合监管要求,便能享受到海关快速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重庆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负责人介绍,按照海关总署《关于进出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要求执行的,该公告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将全面取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

同时,公告明确了标签审核的责任主体,强化事前事后监管,从长远来看,更有利于提高进口食品经营单位的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

数据显示,近年来,重庆进口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今年1至8月,我市进口食品货值达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主要包括植物油、肉类、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粮谷制品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