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吐槽美国基建:我的车在纽约马路上颠,看看人家中国
09-28 10:35:35 来源:海外网

600400235689.jpg

道路维护工人在纽约街头作业。(图:法新社资料图)

海外网消息,近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接受美媒MSNBC“早间乔闻”节目采访时“真相了”,称“美国把纳锐人的钱浪费在阿富汗,而中国则用来搞基建。”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伊姆兰·汗在采访连线中表示,“与把钱浪费在阿富汗相比,美国纳税人的钱本可以更好地用于修复基础设施。”当被问及会给美国总统特朗普什么建议时,伊姆兰·汗说,“如果美国不推动和平,冲突将持续‘另外一个19年’。”

QQ截图20190928090859.jpg

(采访视频截图)

“如果我是美国人我会问,至少1.5万亿美元花费在阿富汗上,我们获得了什么?”伊姆兰·汗进一步称,此次赴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让他更清楚,用来资助喀布尔的钱本应该留在国内。

在采访中,伊姆兰·汗还提到中国,“美国向阿富汗注资、卷入徒劳的战争时,中国人正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他还吐槽称,“我在纽约,看到不平的路,我的汽车在颠簸。”听到这一段,主持人忍不住大笑。

节目最后,主持人乔·斯卡布罗对伊姆兰·汗的这番话表示称赞,他还打趣道,“这番话听起来不像是巴基斯坦总理说的,更像是布朗克斯区的选民。”

报道称,伊姆兰·汗对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抨击,在社交平台上获得不少转发,不少外国网友认为伊姆兰·汗的话很风趣,也在理。留言板上甚至有在美生活的网友吐槽,“我生活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那里的马路很糟糕,到处坑坑洼洼。”

QQ截图20190928085843.jpg

“美国人也许不喜欢这种论调,但多么真实。”

QQ截图20190928085826.jpg

“当你从欧洲飞往美国,会感到震惊,与好莱坞电影所描绘的场景不同,事实上,那里看起来像上个世纪70年代,当你飞往中国,你会因为现代的基建感到印象深刻。”

QQ截图20190928090053.jpg

“钱都花在阿富汗上,所以没钱搞基建。这些钱本可以花在国内,而不是轰炸一个贫穷的国家。中国想要建设,美国却想要摧毁。”

报道最后指出,美国于2001年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根据数据统计,这场战争总成本在7600亿至2万亿美元之间。

原标题:巴总理吐槽美国基建:我的车在纽约马路上颠,看看人家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