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上万人诵诗祝福祖国 组合“夔”字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09-28 10:0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9月27日,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奉节县白帝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上万人共同朗诵“天下第一”诗词迎国庆,同时现场还成功申创由3172人组合“夔”字吉尼斯世界纪录。

伴随着高低起伏的旋律、整齐划一的舞姿、铿锵有力的诵读,诗歌节在观众们的期待中开幕。本届诗歌节以诗词为主线,开幕式分为诗迎、诗礼、诗会三个部分,其中诗会表演有五个篇章,分别是唱诗、对诗、画诗、赞诗、诵诗,现场通过经典夔州诗词诵读,配以鼓乐、独唱、合唱、器乐、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在近万名演职人员的演绎下,打造出一场文化盛宴,充分呈现了诗歌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GetAttachment (1).jpg

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要属万人诵诗环节,不同方阵在白帝城、三峡之巅、夔门栈道等地同时朗诵四首“天下第一”诗词,台下的观众也跟随着吟诵起经典名诗词。奉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四首诗是我们精心选择的‘天下第一快诗’(李白《早发白帝城》)、‘天下第一律诗’(杜甫《登高》)、天下第一情诗(刘禹锡《竹枝词》)、‘天下第一景诗’(康熙皇帝《六言诗》)。”与此同时,以诗城奉节万人诵诗,3172人组合“夔”字,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GetAttachment (2).jpg

众所周知,奉节,古称夔州,建制已有2330余年。历代诗人在奉节留下了古诗词1万余首,李白的经典名作《早发白帝城》、杜甫的《登高》均产生于此。2017年10月,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奉节县全国唯一的“中华诗城”。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奉节将常态化组织诗词相关活动。一是“诗词六进”系列活动。全年开展诗词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院坝、进企业、进景区,尤其得关注的是窗口行业诗词奖励、诗词百人团等活动。二是“中华诗城”专题活动,举办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等赛事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