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黄金周临近,假期前后错峰出游机酒最高可省一半
09-21 11:1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国庆黄金周临近,不少市民都有外出旅游的计划。每年的国庆七天假,是一年中出游人数最多的假期,国内热门旅游城市和景区也常在国庆期间迎来客流顶峰。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每年国庆假期前后两三周其实都是错峰出游的好时间,一些热门区域的机票、酒店价格相较国庆甚至便宜一半以上。

记者从同程艺龙平台查询后看到,以上海飞三亚的机票为例,从目前一直到9月27日,机票最低价格基本维持在四五百元,9月28日以后则开始逐渐上涨至千元以上,到9月30日至10月2日左右,机票很多价格已经达到全价;三亚至重庆的返程机票在国庆前后两三周价格最低甚至只有200-300元。

此外,以同程艺龙平台上重庆市区某酒店为例,国庆假期的标准间价格在400元左右,假期前后则均有优惠,而三亚酒店平均房价国庆期间则由假期前的六七百元上浮至10月1日至10月4日的一千多元。据同程艺龙国内酒店负责人介绍,国庆酒店的涨幅主要与假期的热门程度有关,热门城市和热门景区的酒店价格涨幅都会非常明显,如果假期前后出游,可以划算不少。

此外,国内游和出境游线路方面,国庆前后错峰出游的话也是可能享受到不少优惠的。以“厦门+鼓浪屿双飞4日跟团游”为例,9月底之前以及国庆之后,价格在2000元以下,9月30日和10月1日出发的团期,价格涨至了2700多元,“丽江+大理+泸沽湖+玉龙雪山双飞6日跟团游”假期前后均在4000元左右,9月30日至10月2日出发的团期,则都在七八千元,其中以9月30日的8566元最贵。

3.jpg

出境游线路方面,短线出境游的价格受国庆假期影响比长线出境游价格更为明显,主要在于长线出境一般需要10至12天或者更长的假期。比如“普吉岛5晚7日半自助游”,假期前后在2000多元,国庆假期前半段涨至五六千元,“同程自组-非凡摩洛哥+撒哈拉+舍夫沙万12天或13天好色之旅”国庆前后在一万六千元左右,10月2日和3日出发的团期分别是一万八千元和一万七千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