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体谈|当年去派出所帮张修维“平事儿”,这回张鹭自己进去了,细数那些倒在酒瓶上的中国球员
09-21 17:4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2日下午,天津天海就将在联赛中主场与北京国安上演京津德比,对于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海来说,主力门将兼队长的张鹭在此时因为醉驾被抓,堪忧的保级形势又雪上加霜。而在中国足坛,被酒精毁掉的足球运动员并不在少数。

微信图片_20190921174910.png

张鹭

2017年8月15日,当时效力天津的张修维醉酒驾驶机动车与6辆车发生刮擦,他最终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随后,张修维也因醉驾和年龄造假,被中国足协禁赛9个月,直到2018年7月才重返赛场。

而从当时的一张网传图片可以看出,和张修维同在公安局的正是张鹭。

微信图片_20190921174904.png

网上流传的张鹭去公安局“捞”张修维照片

有传闻称,张鹭和张修维那天是一起喝酒的,甚至言之凿凿称,坐在张修维副驾的正是张鹭。但根据当时俱乐部内部人士给出的说法,张鹭是得知张修维出事后,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又是球队队长,是代表球队去处理相关事宜。

而张修维醉驾被曝光后,天津天海的前身权健俱乐部还对此辟谣,不仅晒出张修维、张鹭训练图,还宣称“只是普通的事故,不存在酒驾”,但随后立即被天津警方的公告打了脸。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张鹭喜欢喝酒在圈内也是有名的,在长期效力辽宁队时就以“海量”著称,再加上性格开朗、语言丰富,张鹭也被公认为足球圈内“高情商球员”的典型。

2013年11月20日晚,张鹭同辽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密在沈阳举行婚礼,现场几乎成了辽沈足球圈的一次大聚会,辽宁省体育局、省足协、辽足相关负责人以及辽足全体队员都来到现场。

备战世预赛期间,张鹭在广州度过了自己的的32岁生日。国足还专门为他庆生,值得一提的是,一向高冷的老帅里皮,还往张鹭脸上抹了蛋糕,可见对他的喜爱。

在中国足坛,被酒精毁掉的球员不在少数,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毛剑卿,毛剑卿对于酒精的依赖程度,达到了令人惊讶的地步。

外界曾传闻,毛剑卿有过这样一段原话,“比赛前不喝酒真是不行,上场踢球就没有灵感了,踢都踢不好。”此前申花队的一名教练员也曾直言,毛剑卿的体能问题主要缘于酒精对身体的伤害,“20出头就只能踢60分钟”。

2006年,毛剑卿就因为喝酒被申花队下放至预备队。2008年12月1日凌晨,毛剑卿和前男篮队员徐咏外出喝酒与人发生斗殴,最终由于交不起10万赔偿金,毛剑卿付出了7天拘留罚款500元的代价。

2009年6月初,由于在一次训练中被闻到满嘴酒气,毛剑卿再次被申花下放至预备队。

2016年6月27日,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毛剑卿与友人饮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由于此前毛剑卿曾多次表示自己已经戒酒,因此这段视频流出后,引起了球迷很大的质疑。27日晚,毛剑卿向球迷道歉,表示自己是借酒消愁,愿意接受俱乐部处罚。

和毛剑卿类似,如今效力鲁能的崔鹏若不是因为饮酒,成就也应该更高,2007年11月21日凌晨,鲁能球员崔鹏在大连中山广场把蓝色马自达轿车开翻,四轮朝天翻倒在地,车门四敞大开,汽车报废,同行的2名女子出现轻伤,车内酒味弥漫。事后,崔鹏的酒精含量公布远超80mg/100ml,他也因此被定性为酒驾。鲁能方面开出重罚,“开除队籍留队察看,扣罚全年兑现奖金的30%”。

而最令人扼腕叹息的,无疑是曲乐恒与大张玉宁之间的纠葛,2000年,23岁的曲乐恒与张玉宁以及队友王刚外出喝酒,回程时驾车的张玉宁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曲乐恒严重受伤,可以说就一杯酒毁掉了当时中国足球两位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

同一家俱乐部又再次出现醉驾事件,天海的管理层似乎更应该反省,不过与上述这些球员不同的是,已经32岁的张鹭,作为队长,又是“国门”,在俱乐部目前处于欠薪、保级、违约甚至面临解散的多事之秋,没有做出表率作用,反而疏于自我管理,发生醉驾,这样的社会影响显然更加恶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体育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