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偷走13岁学生手机后围观破案被抓,叹“好奇害死猫”
09-21 15:34: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男子顺手偷走一名打篮球学生的手机后,“好奇”地返回现场看警方如何破案,被民警直接控制。9月21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钢城)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惯偷”焦某被抓后无奈表示“好奇心害死猫”,焦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9月19日晚上9时许,青山(钢城)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接到13岁学生小韩的报警,称在小区球场打完篮球准备回家时,发现放在自行车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武东街派出所民警李启宁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赶到现场走访调查,同时通知已经准备休息的辅警胡亮斌前来协助。

辅警胡亮斌爬电线杆查探头  青山警方供图

辅警胡亮斌擅长视频追踪,利用“天眼”破案。通过1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胡亮斌弄清了嫌疑人偷取手机的情况,并截取到了嫌犯的正面影像。经辨认比对,民警发现此人是今年3月因盗窃被派出所处罚过的“惯偷”焦某。正准备对周边居民走访调查时,辅警胡亮斌向围观群众扫了一眼,在围观人群中隐约发现一人与焦某形态样貌相符,正在四处观望。为不打草惊蛇,他悄悄和民警李启宁比了手势,与安保队员一起上前确认,当即合围抓捕。

嫌疑人焦某被抓后,一再狡辩抵赖,称只是路过,看到民警摆出的证据后,无奈地说:“真是‘好奇心害死猫’,上次白天栽在你们手上,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还这么拼。”

在武东街派出所审讯室,焦某交代称晚上出来散步,发现自行车上有个黑色袋子,看到手机露了出来,临时起意顺走手机。听说警察深夜过来办案,他一时兴起,跑过来围观民警是怎么破案的,没想到被认了出来。

“爸爸,警察叔叔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还把坏人抓住了,真厉害!”13岁的小韩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向赶到武东街派出所的父亲说,韩先生也连声道谢。

目前,嫌疑人焦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

原标题:男子偷走13岁学生手机后围观破案被抓,叹“好奇害死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