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大波火星新图来袭!看起来像“奶油”和“曲奇”
09-21 11:51:38 来源:海外网

1569035722(1).png

探测器最近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其目前位置(图源:CNN)

海外网消息,由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联合进行的火星探测任务小组(ExoMars)日前利用追踪气体轨道飞行器拍摄了一组火星照片。

1569036056744922.png

火星北极地区一个峡谷的气象轨道图(图源: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刊文称,最新一组火星图片看起来更像饼干和奶油,而不是所谓的红色星球。

1569036075347272.png

陨石坑图像,坑口充满了水冰(图源:CNN)

在火星,冬天,二氧化碳覆盖在沙丘上凝结成一层薄薄的冰;春天,这一层冰转变为蒸汽,从沙丘的底层开始解冻,慢慢向上蔓延。

火星探测追踪气体轨道就是在冰层和沙子之间捕获气体。当冰解冻时,气体从裂缝中喷发,沙子也随之而来。这就创造了曲奇和奶油图像中黑暗“曲奇”部分。

1569036124512324.png

陨石坑图像:火星即将进入春天,所以朝南的斜坡末有霜冻。(图源:CNN)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则从达尼尔森陨石坑拍摄到了一张照片,该陨石坑位于火星西南部42英里处。图片显示,在陨石坑中,岩石和沙子粘结在一起,已经冻结。这些年来,陨石口的沉积物数量一直在变化,一些地区抵抗住了侵蚀,而另一些地区则被抹去。

1569036139118718.png

阶梯状突出层上的蓝色沙子(图源:CNN)

美国宇航局称,这几乎会导致阶梯状的突出层。这里的沙子是蓝色的,并散落在山脊上。

原标题:一大波火星新图来袭!看起来像“奶油”和“曲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