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绥德县村民家中造雷管引发爆炸致5死,10名嫌犯被批捕
09-21 14:52: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0日,陕西榆林市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就“8·13爆炸案”发布通告,绥德检方以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存储爆炸物、非法经营罪依法对郝某等10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绥德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

绥德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

绥德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

8月14日,绥德警方曾发布警情通报,称13日15时许,绥德县枣林坪镇桃园村(原前石畔村)刘生某家中发生爆炸事件。经初查,爆炸事件为村民刘生某等人非法制造雷管引发。该案后被称为“8·13爆炸案”。

当月17日,绥德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对涉非法制造爆炸物案,在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郝某进行线索征集。通告提及,对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群众,公安机关将予以5至10万元奖励。同时敦促郝某及其他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悬赏通告发布1天后的18日,郝某迫于压力,在宁夏银川向警方投案自首。据当地媒体《华商报》报道,非法制造爆炸物的6名犯罪嫌疑人近日陆续被绥德警方抓捕到案,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郝某的归案,涉案的7名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绥德检方发布的通告称,8月13日,绥德县枣林坪镇桃园村刘生某家中非法制造爆炸物引发爆炸,致包括刘生某等5人当场死亡。案发后,检方立即启动提前介入侦查工作机制,检察院领导当即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介入工作,引导公安机关依法收集固定证据,并就案件侦查方向提出建议。

9月15日,公安机关将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提请绥德县检察院审查逮捕。检方成立了专门办案组,快速对案件进行审查。经查明,郝某等10人购买用于制作雷管的化工原料、雷管壳,学习制造雷管技术,后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雷管。

原标题:陕西绥德县村民家中造雷管引发爆炸致5死,10名嫌犯被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