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钢琴、古筝、歌舞……重庆各地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09-21 21:2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_副本.jpg

9月21日晚,伴随着超过100架钢琴与古筝的混合演奏声在北碚区缙云体育中心响起,一场主题为献礼祖国成立70周年的音乐盛典拉来序幕。

晚会上,国内外著名演奏家及重庆知名钢琴、古筝、吉他演奏家同台献艺。晚会共分为“忆·峥嵘岁月、筑·崛起中国、赞·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表述新中国从成立至今的三个主要的发展时期。

QQ图片20190921213734_副本.jpg

“晚会有很多专业音乐演奏家参与,老百姓的参与度也很高。”来自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各种乐器演奏家,还有上百名小朋友共同参与,通过钢琴、古筝、吉他等乐器,以自己的方式给祖国献上祝福。

QQ图片20190921213724_副本.jpg

与此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9月21日,由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主办的“辉煌七十年——追梦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在城南家园公租房小区举行。现场500余名居民观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公租房居民共同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

GetAttachment.jpg

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流行金曲,也有公租房居民带来的老歌新唱、爱国诗朗诵。其中观众呼声最高的就是城南家园公租房住户们的节目,因为表演者就是公租房的“叔叔”“孃孃”们。

201.jpg

今年67岁的吴桂芬是城南家园公租房的居民,也是舞蹈《不忘初心》的表演者,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城南家园已经连续多年在重大节日举行各种文艺演出了。“文艺演让所有居民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