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将停止开发内燃机? 戴姆勒回应:没有退出燃油发动机研发决定
09-21 21:08:1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而专注于电动汽车研发。9月20日,戴姆勒对此声明强调:戴姆勒没有作出退出燃油发动机研发的决定。

戴姆勒在这一份媒体报道说明中表示,戴姆勒最新一代“FAME”发动机(模块化发动机家族)由创新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组成,最近已应用于整个产品阵容中。并且,这一代发动机序列目前正处于刚开始应用的阶段,未来将按计划通过更创新、高效的发动机型号不断扩大。这也意味着,戴姆勒目前尚未有关于下一代发动机的决定。

但戴姆勒同时强调,该公司一直以零排放出行为目标。未来20年、即至2039年,戴姆勒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完全碳中和的乘用车新产品阵容。

在此过程中,戴姆勒将不断调整产品组合,目标是到2030年,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销量可达到乘用车销量的一半以上,届时,近50%的车型仍将配备部分电气化的燃油发动机。

戴姆勒表示,还将持续坚定地推动三管齐下的发动机战略。这包括了配备48伏智能电机技术的燃油发动机、量身定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配备电池或燃料电池电芯的纯电动车型,并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适合其不同需求的合适车型。

据了解,作为戴姆勒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近几年也在抓紧电气化转型,去年发布的纯电动中型SUV——EQC被看作是奔驰电气化转型的起点。奔驰还在不久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了量产版EQV,未来还将推出EQB以及EQS等纯电动车型。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