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著名教育家张伯苓故居将被拆除建地铁站?官方回应
10-02 09:40:3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网传张伯苓故居将被拆除建地铁站,昨晚(1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地铁7号线福安大街站涉及张伯苓旧居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说明表示,天津地铁7号线福安大街站位于福安大街与南门外大街交口西南侧,该站为地铁7号线和规划13号线换乘站。在该站实施范围内发现一处老式建筑为张伯苓旧居。地铁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向文物、历史风貌管理、规划等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告,并配合南开区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安全鉴定,鉴定认为“该建筑综合安全性评定等级为Ⅳ级,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建筑整体(或局部)已处于危险状态,必须立即采取技术措施。”针对上述情况,地铁建设单位与文物保护单位和专家对“张伯苓旧居”的保护方案进行了多轮研究论证。目前保护方案正在审批过程中。下一步,地铁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审批意见组织落实,既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又确保地铁建设稳妥顺利推进。

原标题:著名教育家张伯苓故居将被拆除建地铁站?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