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万年薪聘名校硕博当中小学老师,值不值?
10-23 17:44: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网络图片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深圳市龙华区近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近日“火爆收官”,入围者中博士、硕士超八成,不乏名校毕业生,引发热议。

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师职业,早已成为共识。当下,高薪、高标准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并非龙华区特有现象,在深圳等一线城市教育系统较为普遍。

另一方面,教师待遇近年来稳步提升,工资已上升到目前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由此,教师职业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显著增长。从全局高度审视,深圳高薪招聘中小学教师,也是近年来全国教师待遇提高的一个缩影。

围绕这种变化,每有名校硕博竞聘高薪中小学教师岗位,总会有“大材小用”“值不值”之类的质疑声音。诚然,就提升学生课业分数而言,名校硕博并不见得有必然的优势,但是教师的素养和视野,对引领学生成长、放大人生格局有不言而喻的重要性。因此,高学历人才投身基础教育是教育事业之幸,“值不值”的争论可以休矣!

需要注意的是,30万年薪招中小学老师在大城市固然已渐成“寻常事”,而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仍面临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的困难,无疑有加剧教育不均衡之虞。如何在更大范围内解决城乡基层教师队伍人才不足的问题,值得好好思量。

原标题:30万年薪聘名校硕博当中小学老师,值不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