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人能做到但男人不行?“举椅子挑战”风靡网络,不服来试
12-02 10:32: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不少网友纷纷体验“举椅子挑战大赛”,让这项活动瞬间成为“网红”。

什么是“椅子挑战”?

据悉,这项名为“椅子挑战”的活动最初是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流行。

具体做法也不复杂:首先面贴着墙后退三步,再在面前放一把椅子,身体弯腰至90度后头顶着墙,然后将椅子举到胸前,头保持不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举起椅子站直,完成挑战。

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但是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来看,完成这项挑战的大多都是女性,男性在最终直起身体时非常的困难。

为什么男人无法完成挑战?

对此,科学家提出了好几个观点,用来解释男生们为什么不能完成椅子挑战。

其中一种声音认为是男女的重心位置不同所致。美国科学家Jeremy Johnson表示,大多数女孩的重心在臀部以下,而男孩的重心则要高得多,可达到胸部。因此,大多数女性弯腰时重心在脚踝以上,而多数男性弯腰时重心却在椅子之上。

也有科学家认为是因为男女脚大小不同。剑桥大学的Brian Ford教授认为,男性没能完成挑战的关键在于他们的脚比较大。男性后退两步大约有60厘米,而女性仅有50厘米左右,所以男性其实离墙更远,更容易向前倾,而女性的腿离墙更近,所以能保持平衡。Ford教授表示这是让女性在挑战中处于优势地位的关键。

而这两种观点,也得到大多数网友的认可:

不知你有兴趣挑战吗?快来试试吧!

消息来源:@微天下、@梨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