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香港资深音乐人黎小田病逝,曾捧红梅艳芳、张国荣
12-01 10:24: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港媒报道,曾先后捧红梅艳芳、张国荣等歌手的香港资深音乐人黎小田于12月1日早上病逝,终年73岁。

黎小田本名黎田英,人称“小田哥”,是香港资深作曲家、唱片制作人。香港《头条日报》“橙新闻”等媒体12月1日报道称,他于1日早上7时55分病逝,终年73岁。报道提及,黎小田今年5月突然因肺炎入院治疗,出院后便以静养为主,日前发现肺部有阴影,需再进行检查,身体状况已大不如前。

黎小田资料图(港媒截图)

黎小田出生于音乐世家,他在1973年夺得香港无线电视第一届“作曲邀请赛”季军,其后展开创作人生涯,曾写下多首家传户晓的名曲,其中包括《大地恩情》、《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及《戏剧人生》等。

黎小田生前还曾担任音乐监制。港媒报道称,他曾先后捧红梅艳芳、张国荣、吕方等歌手,并参与《浣花洗剑录》、《甜甜廿四味》等电视剧演出,还曾投资开拍电影《奇迹》。

港媒报道还提到,黎小田近年还曾主持音乐节目,在香港叫好叫座,从《流行经典50强》到改名后的《流行经典50年》,黎小田除了担任主持,更担任音乐总监照顾好整个乐队,责任重大。

原标题:港媒:香港资深音乐人黎小田病逝,曾捧红梅艳芳、张国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