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实施区块链精英培养计划
12-01 06:16: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区块链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一大热点。11月30日,我市首个校企联建区块链研修班在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开班,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将为来自市级机关、企业及高校的50多名首期学员授课。

此次研修班由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以及从事区块系统研发应用的科技企业迪肯(中国)联合主办,计划通过在我市设立区块链人才培养基地并实施“链岛区块链精英培养计划”,用3个月时间举办20期培训,面向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高校学生,完成1000名区块链产业人才的培训计划,并逐步将这一培训推广到整个西部地区。

“运用区块链技术,重庆有优势。”重庆邮电大学博导、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徐光侠表示,重庆具有产业和政策的双重优势——

产业方面,重庆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加上作为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突出,为产业发展带来诸多便利。政策方面,重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已初见成效,重庆在发展区块链方面已进行顶层设计和路径安排。

“包括区块链的起源、算法、密码学技术和账本应用项目等,都是研修班的课业内容。”迪肯(中国)负责人介绍,研修班的授课师资由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和博士生导师组成,将通过与学员面对面互动方式授课,全方位剖析区块链应用的知识原理,并组织现场对区块链应用案例进行体验学习。

原标题:重庆实施区块链精英培养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