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主现身了!财信发展拟竞买鹏域地产95%股权 拿下重庆大川滨水城
11-30 08:4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传闻中的大川水岸三期(大川滨水城)金主来了。

11月29日晚间,重庆上市公司财信发展(000838)宣布,对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鹏域地产)95%股权,公司拟参与竞买,该95%股权为挂牌底价约6.0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鹏域地产为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鹏)全资子公司。

QQ图片20191130084600.jpg

业内人士指出,鹏域地产项目为大川水岸三期(大川滨水城),位于重庆江北区北滨路,现为重庆主城区稀缺资源,自2015年下半年停工,此次有望迎来新生。

挂牌价按照评估价确定

天眼查数据显示,鹏域地产成立于2018年2月27日,法定代表人瞿晓东,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设计、施工;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房屋销售;房屋租赁等。现为重庆中鹏100%全资持有。

重庆中鹏成立于1996年5月8日,法定代表人高锋,注册资本5亿元,为重庆市江北区国资委全资持有。

鹏域地产财务数据也披露,2018年营收为0,净利润-6万元,2019年1到9月营收为0,净利润为-24万元。期末总资产23.7亿元,其中净资产为6.0021亿元。

经评估的净资产为6.4156亿元,鹏域地产95%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6.0949亿元,此次挂牌起价即根据该评估价确定。

该股权有较多说明和承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鹏域地产95%股权挂牌公告对该标的做了较多说明。

如本次评估范围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72220.2平方米,约合258亩。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土地使用权面积共计170530.7平方米,另有1689.5平方米土地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根据被评估单位提供的拆迁摸底报告得知,该宗地上有31 户住户尚未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共计4170.22平方米,征收费用为5001.1643万元,本次评估参考此数据,最终以实际征收金额为准。

鹏域地产向大川水岸三期(大江滨水城)项目业主对于承担《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项下办理产权登记的相关义务、保修责任以及后续调整项目规划方案等事宜进行了相关承诺。

根据“两江四岸”总体规划,大川水岸项目方案需由鹏域地产负责调整,具体以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批复为准。大川水岸项目三标段在建工程约127520平方米,已停工近4年,若标的企业仍按原设计方案继续建设,需对其进行安全及质量鉴定,等等。

此次挂牌起价6.0949亿元,对于买家,要求缴纳1.2亿元保证金,确认交易资格。项目采用动态报价,成交价要求一次性付清。

买家获得鹏域地产95%股权后,国资重庆中鹏还持有5%股权。

财信发展增加土地储备

有公开报道显示,大川滨水城位于重庆江北北滨路西段,石马河高家花园大桥西侧,占地面积17.22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7681万平方米。

“大川滨水城”的开发商为重庆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大川滨水城”于2015年下半年停工。

重庆市江北区有关方面积极进行债务重组,且随着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抵押物价值进一步的提升。

2018年5月18日,大川集团公司债权人联席会议决议:重庆江北区平台公司重庆中鹏通过全资子公司承接大川滨水城项目253538.34万元的债务,获取大川滨水城项目的全部资产。

业内人士认为,位于重庆江北区北滨路的大川滨水城,为重庆主城区稀缺资源,将受到实力开发商青睐,此前就有过财信发展(000838)拟接手的传闻,如今终于证实。

11月30日,财信发展有关负责人表示,鹏域地产所含地产项目所处地理位置较好,公司通过竞买鹏域地产95%股权,意图增厚自身土地储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重庆市场的良好品牌形象,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国兴置业更名财信弘业

财信发展还公告,为了更好贯彻公司品牌战略,结合其业务发展需要,拟将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 年 1 月 10 日,住所在重庆市江北区红黄路 1 号 1 幢 21 楼, 法定代表人张革文,注册资本5亿元,开发有“国兴北岸江山”等知名楼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2019年前三季度,财信发展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9.47%;归母净利润3026.74万元,同比增长29.7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32.38%;归母净利润6328.91万元,同比增828.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