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打造“全民拼车日”,全国26城拼成打1折
11-29 19:1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9日,在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滴滴举办媒体开放日发布全新拼车产品:将于12月3日在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据悉,拼车日26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等。

在开放日上,滴滴拼车总经理盛克华介绍,新拼车所具备的两大功能,可分别满足时效和高性价比的用户需求。对于更注重快速出发的用户,可在快车页面勾选“接受拼车”再发单,空车和已接到拼友的载人车都能来接驾,从而在排队打车时帮助用户更快出发。

QQ图片20191129191528.jpg

“拼成出发”功能则让用户在出发时,就能满足以拼成一口价乘车的需求。用户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发单,系统将先匹配拼友再叫车。提前下单便于系统积攒一定数量的拼车需求,从而提高拼成概率和顺路程度。

拼车订单对司机来说,是降低空驶率、多拿奖励的重要收入构成。通过数据计算,在过去的一个月,司机接拼车订单能够减少空驶率达16%。司机同时接快车和拼车订单所获得的冲单奖励,相比只接快车订单要高约14%。在不影响乘客计费的前提下,滴滴还在52个城市探索给司机提供共乘里程的多倍计价,让司机多拼多赚。

QQ图片20191129191546.jpg

▲张博

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目前滴滴利用深度学习模型,建立实时供需预测系统,致力实现最小程度的绕路,同时让多个乘客顺路同行的路线匹配度更佳。

目前滴滴每一次实现拼友间的成功匹配,平均需要额外进行18.6万次匹配计算。结合每天超过400亿次地图路径规划请求,每日处理数据超过4875 TB的能力,经过算法不断优化,如今拼车的平均绕路时间已相比去年减少30%。

实现“共乘”意味着会产生接送拼友的时间消耗,还会受到突发的堵车等客观因素影响。为了方便乘客提前掌握行程,滴滴在拼车全流程增加了预估到达时间的提示,并计划推出延误保障权益。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体验优化,让拼车在实惠和便捷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滴滴平台数据显示,自拼车上线以来累计有29亿人次使用过拼车,最近一年累计行驶45亿公里。在北京约有30%的滴滴用户会在通勤高峰时段选择拼车,有助于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