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已启动一线六点项目建设,明年春天去看油菜花
11-29 17:0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广阳岛位于铜锣山、明月山之间,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屿,重庆独具特色的江河景观。依据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的决策,将打造成为“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那么,广阳岛的建设推进情况如何?1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目前已启动一线六点项目建设,2020年广阳岛油菜花种植已完成初步播种。

据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广阳岛枯水期面积为10平方公里,丰水期面积为6平方公里,其中有4平方公里的消落带。按照《2019年广阳岛片区实施方案》,今年拟重点开展“一线六点”的生态修复和全岛环境整治工作。

该工作人员称,“一线”是指全程约12公里的顺时针环岛生态体验线路;“六点”即西岛头、抗战文化园、东岛头、运动场东侧、生态修复示范区和中部山顶平台。另外,2020年广阳岛油菜花播种工作已基本完成。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重庆要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其实广阳岛的建设就是重庆集中展示生态文明发展和推进长江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负责人分析道,广阳岛先后经历了2006年、2011年、2016年、2019年四版规划。通过比较发现,前三版均以地产开发为主,建设规模逐步增加,由2006年的250万平方米一度增加到2016年的300万平方米。然而,2019年最新版的规划建筑规模则为20万平方米。

下一步,广阳岛将力争建设成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的承载地,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展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体验地,引领全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