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本周末在重庆举行
11-29 15:5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政府外办获悉,12月1-2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将在重庆举行,会议将举行开幕式及“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金融全球化的前景与挑战、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等专题会议,推动亚欧两大洲深入、高质量合作。

500多位亚欧政商学界嘉宾来渝参会

据了解,“亚欧合作对话”由博鳌亚洲论坛与欧洲咨询联盟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亚欧两大洲全面、深入、高质量地合作。

首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于2018年12月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来自亚欧15个国家的300余名政商学界领导人与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增进了各国间了解以及各国对“一带一路”愿景、规划和具体行动的理解。

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在重庆召开,将为重庆作为亚欧合作重要节点城市提供宣传推广及对外经贸合作的国际平台,对重庆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哈萨克斯坦央行前行长马尔琴科、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欧洲咨询联盟 – 安博思公司高级合伙人博吾乐等500多位亚欧政商学界嘉宾、代表出席。

为亚欧合作提出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在重庆举办第二届对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全球化、自由贸易、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支持和捍卫者,博鳌亚洲论坛始终致力于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近年来,陆续在法国、意大利、菲律宾、柬埔寨、老挝、蒙古、越南、日本、沙特、阿联酋举办一系列国际会议,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做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的“行动派”。

亚欧通力合作,才能加速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创造动力、把握先机。此次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欧合作对话”,将为亚欧合作提出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