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在荣昌举行 助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11-29 22:1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做大“一片陶”文章  这个重要国际陶瓷论(3772634)-20191129221949_副本.jpg

11月29日至12月1日,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在荣昌区举行。论坛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知名陶瓷企业代表、陶瓷大师、陶瓷专家约400人出席。

在29日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荣昌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晓勇介绍,本次论坛设置各类主题活动10余项,主要包含“两大主题论坛、一场国际研讨会、五项系列专题活动”。

做大“一片陶”文章  这个重要国际陶瓷论(3772642)-20191129221957_副本.jpg

国际陶瓷论坛为何落户荣昌?常晓勇认为,这都缘于荣昌一直立足“陶文化”、拓展“瓷文章”,加快推动陶瓷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荣昌依托“中国三大陶都”、“中国四大名陶”的优势,引进唯美陶瓷、惠达卫浴、华兴玻璃、北京奥福、兀盾纳米科技等知名陶瓷企业70余家(规上企业25家),年产值近80亿元。2019年5月,中国美术馆典藏7件荣昌陶精品,这是重庆陶艺作品首次被全国最高艺术殿堂收藏。

目前,荣昌获批重庆市唯一陶瓷产业园,以倾力打造特种陶瓷、转型升级日用陶瓷、发展高端建卫陶瓷、传承创新艺术陶瓷为发展方向。

出席记者见面会的荣昌区副区长张凯介绍,该区出台了《发展陶瓷产业若干措施》,针对营造企业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人才激励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可行的16条政策措施,旨在快速推进重庆市陶瓷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荣昌以打造重庆市陶瓷产业园为重点,以传承弘扬陶瓷文化为核心,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力争到2030年,荣昌陶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5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