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鸥”遇!红嘴鸥首次飞临万州过冬
11-30 14:25: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到红嘴鸥,大家第一反应能会想到昆明。不过今年重庆市万州区也迎来了一群红嘴鸥,高峡平湖,烟波浩渺,加上翻飞的红嘴鸥,人鸟和谐的场景,成为平湖万州蓄水后的一道新景观。 

在万州南滨公园外的江面上,一群红嘴鸥正在觅食,它们时而三三两两在空中追逐,时而聚在一起随波逐流,显得悠闲自在。

红嘴鸥的到来让市民们非常惊喜。市民姜爱华在南滨公园附近上班,自从发现这些可爱的红嘴鸥之后,他每天中午都会利用午休的时间,带上一些馒头、面包等食物,来到江边投喂。

姜爱华告诉记者,在南滨公园附近栖息的这群红嘴鸥大概有50只左右。每当有市民投食时,红嘴鸥都会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像精灵一样在空中做出各种翻飞的动作,从空中捕捉市民投放的食物,一部分则在水面悠闲地捡拾食物。市民都很爱护这些鸟儿。据了解,这也是红嘴鸥首次群体飞临万州过冬。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型大小与家鸽相似,身体大部分羽毛为白色,尾羽为黑色,而它们的嘴和脚都为红色。红嘴鸥数量大、喜欢群居。在许多港口、湖泊都可以看到,一般3、4月份迁徙到东北繁殖,秋季9、10月份开始往南迁徙过冬。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小红

原标题:快来“鸥”遇!红嘴鸥首次飞临万州过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