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黑科技又来了!这款网络120 ,聋人也能轻松报医求助
11-30 13:1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急视飞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携“急视救——网络120智慧救援云平台”项目斩获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该平台不仅能远程定位事故现场,还能打破传统电话报警黑障,突破空间限制,让急诊医生远程视频查看伤情并第一时间进行急救指导。

QQ图片20191130131523.jpg

“减少50%的占线率、派车时间缩短到2分钟、定位获取能力更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重要的是操作简单,没有繁琐程序,可做到一键报警,老少都不存在操作困难。

据介绍,由重庆急视飞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120全流程智慧调度系统,具备“现场一眼可视”“一键视频呼救”两大特点。用户只需通过急视救App,即可一键报警接入系统,开启双向视频对话,同时自动发送定位。紧急情况下,未下载急视救App的用户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电话120报警接入系统,得到120调度中心的快速响应并接入信息化调度流程。

同时,网点医院接警端夜间无需值守,调度中心可直接给网点医院值班医生指派调度任务。值班医生接听系统任务电话,在急视救医生端接收任务信息,迅速出车。

其创新的图像卡片接警系统,允许多路报警同时接入,无需接听,即可看到现场,让120调度屏蔽无效报警,区分轻重缓急。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具有聋人报警系统,首次在120系统引入视频+图文沟通模式,解决聋人人群长期不能拨打120电话进行医疗求助的问题,同时给不方便语音描述的用户提供了另一种沟通渠道。

此外,该平台还可提供实时视频健康咨询等功能。该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已参与过重庆市高速执法大队、重庆轨道集团、智博会等多次智慧急救,验证其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