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维码直通出区! 两路寸滩海关整体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11-30 13:0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下载 (1).jpg

两江新区正不断加速口岸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1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作为其中的重要指标之一,两江新区口岸的通关服务能力正大幅提升。以两路寸滩海关(简称寸滩海关)为例,1-10月,寸滩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9.87小时,相比2017年同比下降76.11%;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74小时,相比2017年同比下降79.61%。10月当月,进口为10.99小时,出口为0.64小时,通关时效更是进一步提升。

寸滩海关隶属重庆海关,其管辖范围包括两江新区全域,其中包括两江新区重要开放平台——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保税港区),对两江新区大开发大开放起着重要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寸滩海关近年来探索全流程把控,正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今年7月16日,寸滩海关在保税港区开展“二维码直通出区”实货测试,创新制定了“二维码直通出区”监管模式,对未被系统抽中复核地磅重量的出区车辆,可直接凭企业申报数据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刷码出区。

据了解,该模式可在不改变现有卡口设施设备的情况下,保障金关二期区域系统的正常切换。同时改变以往车辆过卡口百分百核对地磅重量的做法,有效提升保税港区内高资信生产企业卡口进出效率,实现了顺势监管和精准监管。

同时,寸滩海关对出口货物大力推广提前申报模式,引导企业在进口货物运抵后第一时间完成申报,从源头压缩申报前通关时间。更通过强化日常业务监控,指派专人对“通关无纸化待放行列表” “放行异常列表”采取实时监控,每日对提前申报期情况、未结关未放行情况和时间超长报关单进行清理并逐票核实原因,第一时间处置通关时间异常数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重庆港海关大型集装箱查验设备配套设施建设项目(H986项目)也顺利通过国家海关总署整体验收。该系统试运行期间,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压缩40.6%,进口海关作业时间同比压缩64.4%,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压缩97.3%,出口海关作业时间同比压缩56.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