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上的“黑科技”落户礼嘉智慧公园 快来这里感受“未来之城”
11-30 16:4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刷脸进入园区,跟随智慧导览系统,坐上无人驾驶接驳车去智慧书局看书;漫步5G体验馆,一秒钟试衣,听机器人弹钢琴,骑一场沉浸式自行车……这些可不是科幻电影中才有的画面,而是礼嘉智慧公园如今真实的模样。

GetAttachment.jpg

在今年智博会期间,礼嘉智慧公园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打卡。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前往礼嘉智慧公园体验,三个月过去了,前来这里参观和体验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数据显示,从今年智博会开园试营业至今,礼嘉智慧公园已接待超过18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

礼嘉智慧公园的5G体验馆是热门景点之一,还未走进5G体验馆,便传来了悠扬悦耳的钢琴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机器人正现场弹着钢琴。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除了会弹正奏响的《我和我的祖国》外,其曲库还储备有60多首音乐。

GetAttachment (1).jpg

走进5G体验馆A馆,不少市民正在体验VR自行车骑行,戴上VR设备后,好似在真实的道路上骑行。此外,VR虚拟驾驶、VR足球、机械臂挡冰球、多人VR游戏、5G手机体验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

GetAttachment (2).jpg

在B馆,则是通过故事化设计将智慧生产、智慧教育、智慧运动、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场景串联成普通市民未来一天的生活故事,让市民近距离感受5G技术环境下的日常生产生活。

如果你现在前往礼嘉智慧公园,你会发现现在的体验项目比智博会期间的更多。礼嘉智慧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智博会上有大量“黑科技”、新技术亮相,两江产业集团接洽了其中30项,通过论证,先期选择了其中20项落户礼嘉智慧公园。目前,人脸画像系统、划拳机器人、智慧画框及智能冰箱等4个项目已落地,其余如指挥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下棋机器人、仿生机器鱼等项目正在陆续运输、安装、调试中,预计在年内就可以与市民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