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渝水·嘉陵江 | 金刚碑旧貌换新颜 明年4月核心区将全部完工迎客
11-30 17: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房子的屋顶掩映在疏密有致的树冠中

11月30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重庆市北碚区,23家网络媒体记者对北碚区环境保护和文旅发展进行了深入采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金刚碑旧貌换新颜,核心区建设已完成80%,预计明年4月将全部完工,开门迎客。

正在加紧施工的金刚碑老建筑

顺着一条狭窄的公路向下步行七八分钟,绕过几个弯道,金刚碑映入眼帘。以前一些破落歪斜的老房子经过加固修缮,整体保持了原来的风貌特色。由于还没有全部完工,现场仍有工人在进行施工。

金刚碑坐落于北碚区北温泉镇境内的缙云山下嘉陵江畔。古街从清乾隆年间兴起,因转运煤炭而兴起,是巴渝码头古村的典型代表,反映了重庆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尤其是在抗战时期,众多文化名流及政要均在此留下了足迹。

己基本整修完成的古街

金刚碑项目运营总监陈凤英介绍,为了力求让金刚碑的文态、形态、业态充分契合,将完整的清代和陪都时期的重庆进行重现,所以大量保留了以前的历史痕迹。

整修后的飘零巷文创街区

陈凤英说,金刚碑核心区建设已完成80%,拓展区建设也在进行之中。目前,飘零巷已于今年9月亮灯,并邀请原住民举办了回家之旅。核心区的不如烟巷和曲折廊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4月,核心区将全部完工,开门迎客。

活动当天,网络记者们还先后前往北碚区大气网格化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重庆天生站和饮用水源保护地进行了走访。

整修完成的小巷

正在维修加固的老建筑

金刚碑老照片

金刚碑老照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