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禁摩规定已解除?并没有,可能只是个误会
11-30 18:19:3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1月30日,一男子因听信重庆高速路全面解除禁摩规定,便驾驶摩托车上高速“抄近道”,不料被执法人员逮了个现行,并依法被查处。

1575098168374.jpg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今天上午11点左右,他们巡逻至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时,突然发现一辆黑色摩托车从执法人员身旁呼啸而过,执法人员立即开启警笛示警,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据驾驶人王某自述,他听信朋友说2019年9月1日起全国全面解禁摩托车上高速,以为摩托车可以上高速正常行驶。此次准备驾驶自己价值30多万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车从重庆沿高速公路骑行到成都。执法人员向其耐心解释了相关法规,明确重庆高速公路是禁止摩托车上道行驶的,并将其安全监护至北碚南下道,依照相关法规,开出了记三分,罚款1000元的罚单。     

高速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

一、重庆各收费站入口处均立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禁行标志,请大家注意观察。二、2019年5月30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俢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中有摩托车收费标准,只是针对未禁止摩托车上高速行驶的省市,这个文件被大量摩友误读。目前,重庆还没有相关报道有关2019年9月1日全国实施禁摩令解除的通知。

三、根据现行的《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禁止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铁轮车、履带车和可能损害路面的机具行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朱健铭

原标题:男子听信重庆高速全面解除禁摩 结果被逮现行遭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