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康辉:无心成网红 怼言不是我的目的也不是我的性格
12-01 06:18:49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消息,被称为“国脸”的《新闻联播》主播康辉,今年在网络上特别活跃,“康辉vlog”多次登上热搜。而他本人也出版了自己的首部随笔集《平均分》,聊起了自己的私生活。11月30日,今年47岁的康辉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聊起了自己面对新闻、主播和网络的那些事儿。

“换一种方式和大家交流”

记者:《平均分》写作中难忘的事情有哪些?

康辉:第一是时间的紧张,说实话,文字我自己不是很满意,总觉得这里面有紧张的味道。不过回头再看,即便有的地方可能不是那么讲究,但就是那一刻最真实的,这是我写作当中最难忘的。

记者:书中谈到很多私人话题,当时是如何考虑写这部分内容的?

康辉:因为我想,写这本书就是换一种方式和大家交流,所以我觉得这些私人话题都是能够产生交流和共鸣的内容,并不是说纯粹是私人生活的一种展示。我不觉得通过这本书大家就可以认识一个完整的我,但如果在这个书里面任何一点内容,能引发读者内心的共鸣,我已经觉得是我们最好的交集了。

记者:今后还会继续写书吗?

康辉:写这本书都已经费了很大的劲儿,而且对自己做了很多心理上的抚慰工作,自己的文字对于大家来讲是否有价值,我仍然对这点很不自信,也希望未来能够再一次冲破这样的心理关口,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交流吧。

“网红是我们在工作当中的一种创新和突破”

记者:你现在已经是网红了,成为网红之后工作和生活跟之前有什么不同?

康辉: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去做,希望能把我们想传递的重要信息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各种各样的渠道,各种各样的终端,传递给更多的观众和更年轻的朋友。至于成为网红之后生活有什么不同,实话讲没有什么不同,因为这个网红是我们在工作当中的一种创新和突破。

记者:你有个叫“怼言大师”的绰号,你知道吗?

康辉:我不敢说自己是“怼言大师”,怼言绝对不是我的目的,也不是我的性格,但是最近同事之间会开玩笑,使用我在节目里面针对当前一些时事做出的一些评论,其实我们怼的就是那些必须怼的人和事,因为我们中国人讲道理,中国媒体也讲道理,所以我们讲道理的方式也需要根据到底跟谁讲道理,到底要讲怎样道理需要做出选择。

记者:据说你和撒贝宁也是特别喜欢回怼?

康辉:(笑)和小撒也好,和台里面很多其他同事也好,非常熟悉的朋友互相开玩笑,互相怼一怼,是我们相处的一种方式。

“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

记者:做《新闻联播》压力很大,你是怎么化解的?

康辉:做《新闻联播》,12个字是最准确的评价———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这个团队当中每一个人都有压力,化解的话第一个方式还是靠我们的职业标准,你就能够扛住这种压力;第二就是你知道它很重大,知道你身上有这样一份责任,但同时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压力在你面前会变得越来越小。

记者:主持人大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和有志于主持行业的年轻人说点什么?

康辉:主持人大赛被大家这样的关注,我作为其中一份子也很高兴,也很感谢。今天,作为一个主持人所需要承担的功能,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和以前相比确实要更多,也更为复杂,或者更全面。这当然需要每个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要更加的努力,所以对于有志于从事这个职业的年轻朋友,我想说的就是不要着急,靠自己一步一步扎实地向前走,最终达到希望能够达到的目的地。还有一点,我希望我们内心干净一点,眼睛纯净一点,对世界、对人永远有一种善良和关怀,这也是我们这个职业更加需要的。

原标题:“国脸”康辉接受新文化记者微信采访 无心成网红,不敢自称“怼言大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