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起重庆航空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行过境144小时免签
12-01 05:5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进一步促进重庆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便利国际交往,助推内陆开放高地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移民管理局经报国务院批准,同意将重庆航空口岸过境免办签证停留时间从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停留区域为重庆市行政区域全域。该政策自2019年12月1日(今日)起正式实施。

什么是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

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地区)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

哪些国家人员可以享受过境免签政策?

目前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53个国家名单: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过境免签政策有什么福利?

与2013年12月30日起实施的重庆航空口岸对部分国家人员实施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相比,此次实施的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时间跨度大幅延长,使来渝的外国人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从事旅游观光、商务洽谈、探亲访友等短期活动,更好地体验重庆文化、感受重庆发展、分享重庆开放成果,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市旅游、航空等服务业国际化水平。

办理过境免签需要注意什么?

①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国家(目前为53个国家)的公民,持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可申请过境免办签证。

②过境免签外国人所持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足3个月的,或有我签证机关拒签章戳记的,或5年内有非法出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记录等情形的人员,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不予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③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过境免签外国人入境之后,须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在入住后24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住宿登记。入住旅馆的,在旅馆前台办理住宿登记。停留期间如变更住所需重新办理住宿登记。

④过境免签期限自入境日的次日零时起算,入境当天的时间不计算在内。过境免签外国人入境之后,如有超出准许停留区域范围或者停留时限、从非指定过境口岸出境、未按要求办理住宿登记等行为的,将面临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或当地公安机关的处罚。

⑤过境免签外国人来渝期间遇到危急警情,可拨打重庆市公安局报警电话023-110;如遇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原因,需在重庆停留时间超过144小时或需前往重庆市行政区划以外地区活动的,应提前向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相应签证,咨询电话023-6396194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