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开馆 10位大师作品被永久珍藏
12-01 10:15:25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开馆  10位大(3777603)-20191201101952.jpg

12月1日上午,“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在荣昌区开馆,10位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赠送作品,被博览中心永久珍藏。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以政府主办、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承建的方式建设,按照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包含“唯美文化陶瓷展馆”、“现代科技陶瓷展馆”、“建筑陶瓷博物馆”、“丝路国家陶瓷展馆”和“党的建设”五个展馆,主要收集和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陶器瓷器,旨在弘扬陶瓷文化、普及陶瓷知识,为广大参观者搭建了解陶瓷文化艺术、陶瓷发展方向,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陶瓷发展情况的平台,助推荣昌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陶瓷观光中心、展览中心、创意中心和交易中心。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介绍,经过近2年的建设与收集,博览中心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等各个历史朝代的建筑陶瓷文物共一百多件,聚集了“五大名窑”“四大名陶”等各类精美瓷砖瓷器,其中以古代建筑陶瓷和现代精美陶瓷为主要展示特色。汇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等几十个国家的陶瓷产品,各具特色、美轮美奂,藏品达2000多件。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开馆  10位大(3777601)-20191201101932.jpg

当天赠送作品的10名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分别是陕西科技大学教授、材料学学科带头人王芬,河南省禹州市锦丰源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松伟,河南省汝州市德丰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政,河南省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院长陈连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南宫官窑艺术馆黄兴成,河南省禹州市炉钧张艺术馆馆长张自军,山东省淄博市霞之彩艺术馆艺术总监张彩霞,河南省宋宫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凤,江西省景德镇三雄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飞,浙江省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所长、教授叶国珍。如王芬大师捐赠的作品《青釉刻花牡丹纹玉壶春》,仿宋代耀州窑精典造型。作品采用转轮就制工艺、手工刻饰缠枝牡丹纹;釉色青丽雅致,釉面光润,刀法强劲、线条洒脱,格调清新典雅,牡丹枝深叶茂,有吉祥富贵之寓意,极具观赏与收藏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