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超级富豪退选!他家产534亿美元,是特朗普16倍!
03-05 16:23:49 来源:这里是美国微信公号

这里是美国微信公号消息,铛铛铛!已经举行了18次的“超级星期二”初选结果出炉啦:

共和党这边毫无悬念可言,特朗普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而民主党这边,一度非常“拥挤”的候选人大混战转变成了拜登和桑德斯两个人的舞台。

这俩人一个77岁一个78岁,如果真成了美国总统,无论是谁都将是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要知道特朗普当年上任的时候也就70岁220天,已经是美国年龄最大的总统。 

不过要说起来,这里面最有趣的是,之前赶在截止日期前参选,空降的一位重量级的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狂砸5亿美元以后,在美国本土一州未胜,又宣布退选......

超级富豪

单看布隆伯格的脸你可能还不熟,我们来换种方式。

彭博社你听过伐,就是人家的产业,下面我们再看眼他的人名:Michael Bloomberg。

没错,彭博就是布隆伯格的另一种译法。

这位大佬是真超级富豪。

上一份富豪榜排名感受一下。

2019年10月,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位列第8名。

根据《福布斯》的最新统计,特朗普拥有的净财富约为31亿美元,而一手创办彭博社的布隆伯格,资产则高达534亿美元,是特朗普的16倍!

绝对不差钱~

这也是为啥人家100天狂砸5亿美元的原因,

花了5亿,还有529亿

说到这,可能又有人会问,一个做新闻的咋能这么有钱?

如果你真的以为“彭博”是做新闻的,那就大错特错了。

彭博的核心业务是金融信息“终端”,其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

终端年费20000美元一年,在全球拥有315000个用户,每年为公司贡献79亿美元的收入。

它为客户提供快速且无限量的资讯,只要可以帮助客户赚钱的资讯都被一网打尽,从CDS利差到体育比赛的赔率。彭博甚至动用卫星,每周拍摄俄克拉荷马州美国最大的石油储藏库的照片两次,并根据房顶上的阴影长度来判断储油罐内的油量。

传说中的终端系统就是这么个东西

纽约前市长

除了这些,布隆伯格在美国政坛也是有资深“前科”的。

也许赚钱赚到手软的他感觉没有挑战了,转向实现自己的从政梦想。

人家的另一个身份是纽约前市长。而且一当就是12年。

2001年初,布隆伯格参选纽约市长。

财大气粗的他组建了一流的竞选团队,凭借自己在新闻界的名声,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电话和电子邮件狂拉选票。

为成功竞选,他还表示,纽约市长19.5万美元的年薪自己根本不在意,只要能当上年薪1美元都可以!

不仅如此,他还动用了自己公司的股权,自掏腰包砸了69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终于,功夫不负有钱人,这位大佬在2002年成为了纽约第108任市长,并在2005年和为2009年顺利连任。

至于当上纽约市长以后布隆伯格的风格,首先让市民感受到的是:这位土豪大爷“事儿妈”风格!事无巨细,啥都要管。当年《纽约时报》曾经刊登过整版广告,来讽刺布隆伯格“事儿妈”的管理风格。

从自身的经历开始下手,他年轻时候辛辛苦苦戒了烟,当上市长第二年就搞了禁烟令,除了极少数获得许可的酒吧、俱乐部外,绝大部分餐馆和酒吧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此外他给香烟增税。纽约香烟销售税当年7月从每包0.08美元增至1.5美元,香烟零售价因而上涨32%。

在禁烟令取得了初步效果之后,市长大人将他的禁烟区扩大到更多公共场合,比如公园,海滩,广场等。而在纽约禁烟全面胜利后,布隆伯格关心起了全世界人民,2008年,他与比尔盖茨曾共同捐出3.7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推广禁烟。

布隆伯格拽上比尔盖茨推广戒烟

管完了抽烟还要管喝饮料,他之前推行指令,要禁止在纽约销售大号包装的软饮料——包括从可乐、碳酸饮料到甜冰茶等各种含糖的饮料,但不包括果汁、奶制品和酒类,也不包括维生素水和无糖冰茶等低卡路里饮料。

所谓大号的标准,就是超过16盎司。

16盎多大?差不多500ml,一瓶可乐这个大。

也就是说,如果当初此项政策如果通过,在纽约买瓶“普通”的可乐就不可能了。

此论一出,媒体沸腾。这样的措施,毕竟是全国第一个,而且是在纽约这样的头号城市。饮料商们更是气愤。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大公司立即发起各种游说和宣传攻势,说政府管得太宽,干预了市场运行和个人的自由选择,并把布隆伯格称为“布隆伯格保姆”,说他当市长高高在上,把老百姓当作未成年的孩子来管。

好在最后这项政策没有通过...而且就在布隆伯格离任市长的前一天,他还在推行一项新计划:鼓励全市民众爬楼梯减肥...

 

不过话说回来,在任期间,布隆伯格的战绩也很亮眼。

作为市长,他却从来不坐专车,每天都坐地铁回家。

在拥挤的车厢里,布隆伯格经常找不到座位,只能站半个小时。

一开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在“作秀”。

但布隆伯格表示,乘地铁既省钱,又可缓解市中心交通拥堵。

而且这也是一个“接地气”了解交通部门运作的机会,还能化解“9·11”后市民对地铁安全的忧虑。

久而久之,大家也慢慢接受了他的这种做法。

除此之外,布隆伯格还下令减少特权车。

2004年,他宣布下令将255辆政府用车的警灯和警铃拆除,只保留73辆“特权车”。

后来,纽约市大概有78%的市政车辆都被除去警灯和警铃,不再享有特权。

与特朗普的“恩怨情仇”

这次其实并不是他一次有意参选美国总统。

早在2008年和2012年,财大气粗的布隆伯格就决定“自费”十亿美元参加总统大选,不过后来都不了了之了。

2016年2月,布隆伯格又表示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角逐那一年的总统竞选。

身为独立参选人士的布隆伯格部分政策理念与民主党接近,他的加入很有可能会分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选票,导致最后把总统位拱手让给特朗普。

所以再三衡量之下,布隆伯还是选择放弃竞选。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阴差阳错之下那位特朗普居然成功当选了...

布隆伯格也在事后表示,对于2016年未坚持参选一直非常后悔。如果当时参选,说不定能阻止特朗普入住白宫。

所以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参选2020年的美国总统铺路。

18年4月份的时候,他自掏450万美元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为补足因为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而造成的资金缺口。

6月底,他又为11月份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至少捐了8000万美元,通过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来帮助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

这实际上也就是为自己2020年以民主党派的身份参与竞选铺路。

而如今,2020年这场烧钱大战,78岁的布隆伯格还是以退选告终,没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最富有的总统。

比特朗普还不差钱的布隆伯格哗哗往外撒的钱全都白撒惹...

宣布退选后,布隆伯格在推特上写道,“我一直认为,要击败特朗普,首先必须团结在最有可能获胜的竞选人身后。经过昨天的投票,很显然,这位竞选人就是我的朋友,一位伟大的美国人,乔·拜登。”布隆伯格退选的消息宣布后,立刻迎来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的一顿嘲讽:“迷你迈克刚刚‘退出’了总统竞选。我本该很早前就告诉他,他根本没有成功的条件,那样他就可以省下十亿美元了,血本无归了。现在他准备把钱继续投给瞌睡乔,希望可以挽回颜面。行不通的!”

p.s.拜登因为在演讲中时常失言,被特朗普贴上了‘瞌睡乔’的标签;布隆伯格则因为身高(1.72米左右),而受到嘲笑。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网友多年前的神预言:

有钱也不是想当总统就能当的。

“去竞选然后大把的浪费钱吧。希拉里比特朗普花的还要多,但还是没卵用”......

番外:

据CNN援引美国疾控中心(CDC)及各州政府公布的数据,美国国内目前已确诊158例新冠肺炎病例。

但比起疫情,

美国人更在乎的是“超级星期二”。

在这样重大的日子注定会出现一个此时非常不应该有的现象——人群聚集。

政客们接近群众拉票

举办集会

大量或兴奋或激动的群众走上街头

集体外出投票

光是看图就能发现,一个戴口罩的都没有……

在3月2日,有记者问特朗普,在这样一个公共卫生危机期间,举行选举集会安全吗?

特朗普表示,“这是很早之前就定下来的,大家都这样。你可以去问问民主党人呗,他们也在集会也在竞选。”

“我觉得,挺安全的。”

原标题:美国超级富豪退选!他家产534亿美元,是特朗普16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