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前总统格兰特雕像被推倒 曾率北方军队推翻奴隶制
06-21 14:29:27 来源:海外网

1592706059593486.png

现场民众用绳索拉扯雕像(图源:推特)

海外网6月21日消息,美国媒体20日消息称,一座纪念美国前总统、内战时期北方联邦将军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的雕像被反歧视抗议者推倒。近期,南方邦联人物雕像成为抗议示威的重点对象,但是作为率领北军推翻奴隶制的将军,格兰特雕像被推倒在抗议潮中显得尤为特殊。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旧金山的超400名民众举行了“六月节”庆祝活动,纪念奴隶制被推翻。然而,一座位于金门公园的格兰特雕像却被众人用绳子拉下了底座。除此之外,当天公园内另有两座雕像也被毁坏,分别是18世纪的传教士朱尼佩罗·塞拉和美国国歌的词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NBC报道称,活动中并没有人被逮捕。

历史上,格兰特曾经率领北方联邦军队战胜南方邦联,并接受了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投降。报道也指出,在格兰特当选美国总统后,他积极为被解放的奴隶争取权利,并协助完成了美国宪法第十五条修正案,赋予黑人投票权。

虽然格兰特赦免了部分邦联将领,但他也批准了多项法律,限制种族主义组织“3K党”针对黑人的迫害。然而,格兰特的批评者指出,格兰特曾经拥有一名奴隶,不过这名奴隶很可能是别人送给他的礼物,而且在内战前已经获得了自由。

1592706142223608.png

被放火并推倒的华盛顿雕像(图源:推特)

随着抗议示威的持续,美国各地越来越多的雕像成为抗议者的目标。除了多位南方邦联将领之外,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雕像于18日也被推倒。报道称,这座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华盛顿雕像被抗议者用美国国旗盖了起来,遭到放火后再被砸倒。同样在波特兰,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雕像也被抗议者推倒。有史料显示,这两位总统手下都曾拥有奴隶,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他们成为了抗议者的攻击对象。

原标题:美前总统格兰特雕像被推倒 曾率北方军队推翻奴隶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