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你想了解的轨道18号线大渡口段来了
06-21 13:54:14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近日,记者从中铁十二局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八标项目经理部了解到,轨道18号线大渡口段施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开挖支护白居寺站施工通道和茄白区间施工通道。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大渡口段包括土建八标、九标、十标。其中,土建八标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包括“两站两区间”,即白居寺站、伏牛溪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白居寺站~伏牛溪站区间,总长2.199千米。2019年底,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八标工程白居寺站土石方施工正式启动,这是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大渡口段首个启动的土建工程。

其中,白居寺站为地下暗挖车站;伏牛溪站为地面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为地下暗挖区间;白居寺站~伏牛溪站区间为地下暗挖+明挖+高架区间。

目前,土建八标正在白居寺车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积极推进施工。白居寺站施工通道总长304米,主通道暗挖段开累完成173.5m,占比57%;茄白区间施工通道总长204米,暗挖段开挖及支护开累完成86m,占比40%。白伏区间高架桥暂未开工,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工作,预计6月底进场施工;伏牛溪站预计今年年底进场施工。

轨道交通18号线

轨道交通18号线(原5A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干线。线路全长约2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9座。包含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滩子口站、黄桷坪站、四川美院站、电厂站、长江二桥站、外河坪北站、外河坪南站、简家槽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

轨道交通18号线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

据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官网显示,在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中,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原5A线)也在其中,建设期限为5年。

建成后,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能与既有1号线、2号线,在建5号线、9号线、环线、江跳线,规划12号线、24号线、25号线进行换乘。

记者 张韬 沈宥臻

原标题:最新进展!你想了解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大渡口段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