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成渝双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06-21 09:3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如何互相渗透,共同提升?近日,成渝双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成渝两地相关官员、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就论坛主题——“大数据背景下成渝双城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深入探讨。

大健康产业一直是重庆的重要支柱产业。为进一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医药产业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将医药产业作为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合重庆软件园、重庆拜朗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药智网举办的大数据背景下成渝双城医药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带来新契机。

论坛上专家们一直认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医药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更是一重考验。在“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的成渝经济圈大环境下,大健康产业如何顺应国家政策号召、抢占先机优势显得尤为重要。

E652DE9E19B79591142EB62E4DDD49E6.jpg

重庆软件园有限公司总裁孙丕宏做开场致辞,他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政策背景下,全球产业跨界合作,在人工智能、高科技的推动下,各行业发生变化,对发展医药行业非常有利,应该抓住机会,努力充实自己,达到企业发展目的。

高峰论坛由药智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天泉做主题演讲,他演讲的题目为《通过数据透视成渝两地研发趋势与机遇》。李天泉介绍了成渝人口、经济体量对比,及两地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排名情况,他强调成都跟重庆不是“PK”关系,而是合作共赢关系。他建议,加强成渝双城合作,通过成渝医药沙龙、合作路演、联合办会等沟通交流,促成成渝医药产业联盟、产业智库等组织,达到成渝经济圈医药产业的繁荣发展。

在如今数字化时代,国家提出了新基建的概念。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大数据、数字化的支持与应用,医药行业也不例外。本次论坛主办方精心挑选了两个优质项目进行演讲与展示,助力医药行业搭上新基建的快车。

第一位带来项目演讲的是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尚明生教授,他的演讲题目是《大数据在医药研发中的应用》,就大数据与医学大数据、医药专利分析、中药方剂大数据分析、逆向化学合成分析等方面,为现场的嘉宾进行深刻剖析;他提到专利分析是药物研发的重点和难点,可以省时60%,省钱40%。

接下来,由重庆美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发就《药企智能营销数据仓库的建设及应用实战》主题做了演讲,他指出企业规模与数据同步增长,管理难度也同步增大,建议通过数据反馈市场,从数据中获取价值。通过建立智能营销数据仓库、AI智能数据处理技术等手段,建立数据仓库;通过智能交互式可视化数据分析,多维度自由组合分析,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挖掘市场潜力。

最后,论坛就“大数据背景下成渝双城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探讨”话题进行探讨,主要讨论了信息技术对医药产业的促进作用、成渝双城的合作机遇、成渝联盟如何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会议由重庆药友制药总裁助理雷皇书教授主持,论坛现场话题热烈讨论,收获成果颇丰。

本次高峰论坛主办方表示,论坛结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热点,抢占双城融合发展先机,达成人脉与企业资源的深度整合,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医药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