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夏至恰逢日食 北京14点33分左右可见日初亏
06-21 12:2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记者从北京气象台了解到,21日是夏至节气,又恰逢日食。据预测,21日下午北京可见日偏食,届时气象条件也较适宜观赏,相关具体时间为:初亏14:33:24,食甚15:50:18,复圆16:58:45。据天文专家介绍,这次日环食是21世纪以来食分最大的一次。

古人说:“日长之至,日影短至,至者,极也,故曰夏至”。夏至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最长,阳光下的影子反而变得最短。

今天,炎热当道,天气以晴为主,紫外线照射很强,预计最高气温35℃。这种天气下外出一定要防暑+防晒,居家避暑也别忽视了节水+节电。另外,今天午后南风较大,阵风6级左右,需注意防风防火。

微信图片_20200621111836.jpg

原标题:夏至恰逢日食 北京14点33分左右可见日初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