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前贸易谈判代表: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没有政策”
06-21 10:03:58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

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说,他认为不可能实现与中国经济完全“脱钩”。

他在回答众议员达林·拉胡德的提问时说:“我是否认为我们可以坐下来,令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不。我认为这是多年前的一个政策选项。我认为这不是当前一个合理的政策选项。

报道称,随着中美关系变得日益对立,“脱钩”问题在外交政策圈再度引起关注。但是,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脱钩”将相当于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建立巨大的贸易壁垒,这可能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减缓经济增长,并为经济冷战奠定基础。

报道认为,这样做还会削弱这两个大国对彼此的金融和经济的影响。一些学者担心这可能导致双方在安全问题上发生更频繁的对抗。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9日报道,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18日严厉指责美国现政府对中国“没有政策”。

曾在克林顿执政期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的查伦·巴尔舍夫斯基说,特朗普政府对华态度的特点是,美国高官发出不一致的信息,他们自己也遭到特朗普总统的反驳。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巴尔舍夫斯基说:“这告诉我,美国对中国没有政策。可能有个人喜好,可能有政府官员的个人声明,但那不是政策。

报道称,她是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反驳了他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后者17日在国会说,与中国“脱钩”不是“一个合理的政策选择”。

巴尔舍夫斯基说,即使中国完成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承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特朗普关注的一个重点——也不会因为这种购买行为而消失。

她说:“贸易流动和全球贸易的复杂性使得微观决定不会影响宏观经济结果。”

原标题:美前贸易谈判代表: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没有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