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一艘菲律宾渔船与中国货船在菲附近海域相撞,至少14人失踪
06-30 06:0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对涉港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针对美国日前宣布对中方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表示,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赵立坚

2020年至2021年年初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国务院近日发布通知,定于2020年至2021年年初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普查范围是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享受片区政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7个市县,以及在中西部22个省(区、市)抽取的部分其他县。

1至5月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32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324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海南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

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该公告自7月1日起实施。

今年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2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全体高考工作人员在考前需做核酸检测。

民生>>

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报告

29日,中消协发布的“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在监测期内,共收集消费维权类信息6488460条。得物App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罗永浩直播带货翻车等被点名。

消费维权信息日信息量。

全国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可异地处理

修订后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在试点的基础上,6月30日起全国全面实施。

7月恢复部分雅思托福等海外考试

29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对7月份海外考试进行调整:恢复10个考点的托福考试,恢复3个机考考点、4个机考考场的计算机化雅思考试与12个纸笔考点的雅思纸笔考试,恢复8个考点的GRE考试与6个考点的GMAT考试。

社会>>

一艘菲律宾渔船与中国货船在菲附近海域相撞,至少14人失踪

一艘菲律宾渔船28日中午于菲西民都洛省附近海域与一艘来自中国的货船相撞,造成至少14人落海失踪。菲律宾救援人员周一仍在进行搜寻工作。而中国货船也已被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扣押,因为菲律宾海警认为“他们负有责任”。详情>>

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9日,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出院。该患者系民航机场巴士司机,6月3日曾去过新发地牛羊肉大厅,确诊时因巴士停运,一直在家休息。

三峡2020年首次泄洪

受近日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进入三峡水库的水量持续增多。为腾出一定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三峡枢纽29日开启两个泄洪深孔,加大下泄流量。这也是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

武汉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最高罚10万

近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决定开展2020年“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对在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单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按顶格10万元罚金进行处罚。

警方悬赏5万征集拉杆箱女尸线索

近日,河南郑州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发布悬赏公告:6月20日,在辖区内发现一个拉杆箱,箱内藏有一具女尸,尸体高度腐败,死亡时间3个月以上,悬赏5万征集线索。

郑州警方发出的悬赏通告。截图

阳泉市图书馆回应读者避雨被保安驱赶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24日,数十名读者想在山西省阳泉市图书馆避雨,但因到闭馆时间,保安强行锁门让大家离开。28日,阳泉市图书馆通报证实了此事,并称该做法确实不妥,未考虑制度刚性与人性关怀之间的平衡。

文体>>

刘国梁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曾获得奥运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单打金牌,退役后曾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出席颁奖仪式。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国际>>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4619例 累计2564163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28日16:30—29日13:35,美国新增确诊24619例,新增死亡181例。截至美东时间29日13:35,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64163例,累计死亡125928例。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据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已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遇袭事件,对涉嫌暗杀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其中特朗普排名36人之首。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并认为即使特朗普任期结束,伊朗也将继续提起公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罕见承认可能输掉大选

日前,一向自信满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承认,自己可能会输掉11月的总统大选。曾担任其政治顾问的纽伯格表示,特朗普正处于现代总统选举中最严重的选举失败和在任总统历史上最严重失败的悬崖边上。

普京:新冠病毒“人工来源”说法没有根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没有任何根据说新冠病毒系人工来源。为了成功对抗冠状病毒,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而不是相互指责。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巴基斯坦证交所遭袭已致6死

当地时间29日,巴基斯坦警方表示,一群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该国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目前已致6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袭击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