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联通辟谣
07-01 10:12:3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公用电话成为历史”,7月1日早间,这样一则微博迅速刷屏,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关注。记者刚刚从中国联通获悉,这其实是一则以偏概全的典型假新闻。

“中国联通对各地公用电话采取的是各地自行运营的模式,绝不可能一刀切叫停全国所有的公用电话。”中国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公用电话成为历史’的说法,明显是假新闻。”

中国联通的这位相关工作人员称,事实上,国内绝大多数地区的联通公用电话都在正常为各地市民服务,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0日沈阳联通曾发布一则公告,称将对当地沈阳联通的公用电话实施退网。而当日发布这则“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微博的账号主体是上海一家企业。

事实上,目前有企业微博和公众号为了哗众取宠吸引更多流量关注,经常会采取以偏概全或翻炒旧闻等做法,更不会向有关方面核实相关内容的真伪。例如针对某一地的新闻,却故意删去地区名称,让公众误以为是涉及全国的“大新闻”。

当日北京联通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从未听说省级运营商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的说法。以北京为例,全市的公用电话都在正常运营与正常使用。

这位北京联通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用电话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由于北京人口众多,流动人员数量也较多,因此公用电话还承担着应急电话和报警电话等用途。

“北京仅在机场及其周边的公用电话就有近千部之多,旅客经常会使用,北京的公用电话怎么可能会全面停用呢?”北京联通的这位相关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联通辟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