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80度大转弯!特朗普督促美国人赶紧戴上口罩
07-15 10:02: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新闻网站“政治”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周二敦促所有美国人戴上口罩,以防止冠状病毒传播,相比于之前对戴口罩不屑一顾甚至反对戴口罩的观点,特朗普现在的态度简直是180度大转弯。

QQ截图20200715100259.png

特朗普总统周二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特朗普周二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凯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的采访。当他询问总统,在戴口罩这个问题上是实行联邦授权还是应该由州长决定时,特朗普回应说,州长也应该遵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定的指导方针。

当被问及他是否敦促美国人戴口罩时,特朗普回答说:“如果有必要,我会敦促他们戴口罩,我会遵循指导原则。”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人们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该机构的主管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敦促特朗普也戴口罩,为全国民众树立榜样。雷德菲尔德说,如果所有公众都戴口罩四到八周,冠状病毒流行的趋势就可以得到缓解。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在周二的社论中还说,口罩对于抵抗冠状病毒至关重要,当社区的所有成员都戴上时,可能会特别有效。社论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文章表示,戴口罩既可以保护佩戴者,又可以防止携带冠状病毒的人的飞沫传染其他人。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拒绝戴口罩,甚至嘲笑总统竞选对手乔·拜登在纪念日仪式上戴口罩。

QQ截图20200715100303.png

但是随着对手和自己的追随者对戴口罩越来越多的支持,特朗普终于在改变了立场,在上星期六对沃尔特·里德国家医疗中心进行访问期间当众戴上口罩。在五月的一次福特工厂巡视中,他在参观时也戴上了口罩,只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取下了口罩。

在特朗普态度大转变的同一天,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提醒美国人戴口罩。她在社交媒体特上写道:“即使是在夏季,也请记得戴上口罩,与人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现在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就意味着秋季将更加健康和安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