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加拿大等八国领导人发表署名文章,强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
07-16 10:59: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我们谁都不安全。”

7月15日,韩国、加拿大、新西兰、南非等八国领导人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保证新冠病毒疫苗全球公平分配。

文章指出,将基于自由精神敦促各国领导人致力于建立公平的疫苗分配机制。除非所有国家都安全,否则没有国家真正安全。疫苗接种是遏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效途径,但前提是所有国家在疫苗问世后都能够平等地获取。“无论收入水平,疫苗面前人人平等,各国都应如此,不能让患者的出身决定其生命权。”

此外,世界各国应为疫苗的成功研发和公平分配而努力,这是对国际合作精神的重大考验,我们应当构建高效的多边合作机制,加强互利互信,确保疫苗面市后能够依照公正、透明、科学、合理的原则分配。

文章称,实施有组织的全球疫苗流动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多边机制,确保相互信任、透明度和问责制。公平有效的疫苗分配机制应以世卫组织的建议为指导,并以需求而不是手段为基础,重点应是拯救生命和保护卫生系统。

另外,文章还强调了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GAVI)、国际疫苗研究所(IVI)等国际卫生组织的重要作用。

韩国总统文在寅、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埃塞俄比亚总统沃克·祖德、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南非总统马塔梅拉·西里尔·拉马福萨、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突尼斯总理埃利亚斯·法赫卡赫在文章上署名。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月初曾表示,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有效,但真正的问题是,到2021年疫苗产能能否跟得上全球的巨大需求。对此世卫组织已就未来疫苗产能问题与业界充分沟通,呼吁其做好规划,以便未来能通过技术转移或外包等手段极大提高疫苗供给,有效保证公平分配。

原标题:韩国加拿大等八国领导人发表署名文章,强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