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山火是人为纵火?警方在起火附近发现了这个
09-13 09:41:25 来源: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3日电 美国俄勒冈州山火肆虐,已经有超过50万人被迫撤离。州长凯特·布朗称,该州“从未发生过如此多的无法控制的大火”。有关这场山火为人为纵火的说法随之甚嚣尘上。据“今日俄罗斯”1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否认人为纵火的“阴谋论”,但地方警方却发现了纵火痕迹,在一处山火旁找到了燃放过的烟花。

俄勒冈州持续多日的山火已导致至少7人死亡,数十人失踪。俄勒冈州应急管理部门主任安德鲁·菲尔普斯说,官员们正在“为大规模死亡事件做准备”,数以千计的建筑被摧毁。大火已经蔓延到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已宣布波特兰进入紧急状态。

自5月以来,波特兰一直是“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活动的抗争中心,网上有传言称一些活动人士很可能故意纵火泄愤。联邦调查局11日在推特上否认了谣言,宣称这是“阴谋论和错误信息”,并敦促民众积极分享“官方有效信息”。

穆尔特诺玛县警长办公室推文截图

然而,人为纵火报道并不仅仅来自匿名的推特账户和阴谋论者。事实上,就在FBI发推数小时后,俄勒冈州穆尔特诺玛县警长办公室12日在推特上发布图文消息,警方在距离波特兰几分钟车程的科比特一处山火旁发现了燃放过的烟花。

据报道,目前共计有近500名工作人员参与灭火工作。两波火势距离只有几英里,一旦合并,所产生的的热量会导致余烬飞至几千英尺的高空中,并可能点燃其他区域。

原标题:美国俄勒冈州山火是人为纵火?警方在起火附近发现了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