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发现白腹针尾绿鸠,已被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10-15 06:26:49 来源:新华社

这是10月10日拍摄的白腹针尾绿鸠。 钱程 摄

这是10月10日拍摄的白腹针尾绿鸠。 钱程 摄

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凰山候鸟迁徙通道。 段建伟 摄

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凰山候鸟迁徙通道。 段建伟 摄

新华社昆明10月14日消息,近日,一只白腹针尾绿鸠现身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涧管护局凤凰山鸟类环志站,引发鸟类专家关注。

“白腹针尾绿鸠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此次在我国境内发现,既可能是个体远距离飞行,也可能是该种群因气候、栖息地环境变化等因素整体北移的结果,还需要持续跟踪观测。”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副主任张国钢介绍,白腹针尾绿鸠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种群数量呈下降趋势,主要分布于老挝、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涧管护局高级工程师时国彩说,10日,凤凰山鸟类环志站的工作人员对这只白腹针尾绿鸠详细体检,确认其健康状况良好后,于18时25分进行了环志放飞。

据了解,凤凰山鸟类环志站位于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北端,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涧管护局自1999年开展鸟类环志研究工作以来,共环志放飞鸟类282种、超6万只,为我国候鸟科研监测工作提供了大量数据资料。

原标题:云南发现白腹针尾绿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