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10-15 06:38:1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国家发改委、文旅部联合组织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全国共60个典型案例入选,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是重庆唯一入选案例。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先后整合文物遗址53处。截至目前,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已荣获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是重庆一张响亮的文化旅游名片。2019年,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迎客1150万人次,位居全国博物馆第二位,仅次于故宫博物院。

“红岩精神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在推进文化与旅游、科技、教育融合发展,以及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等方面我们正不断创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说。去年,市委宣传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等主办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让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在全国各地深入传播。此外,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还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22个精品展览,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等数百场宣教特色活动。目前,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正整体打造“红色三岩”革命遗址,修缮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等文物建筑,让红岩精神代代相传。

原标题: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